close

九州自駕-福崗機場取車、湯布院2014.12.28

(在湯布院上遇到穿和服的小妞)

一早就先去取車,原本以為在機場附近,沒想到是過兩條街的店家。 用著破英文跟完全不懂英文的日本人溝通,真得很吃力。好在他們還是派車來載我們過去取車。 日本真得是很棒的國家耶! 光是車子裡的配備就真得比台灣好太多了,導航後面就是CD PLAYER、MP3、USB.... 而且只要輸入飯店電話,或是直接搜尋,就可以開始導航,對不懂日文的人也很好操控,重點是導航的語言還是中文的。

在日本租車真得很方便,不過就是從左駕換成右駕。 一剛開始滿不習慣的,不過開車也開了十幾年了,沒一會功夫就很上手了。 只是,日本人真得很守規則,每條道路都只有雙線道,一來一往,而且都不大;一上路就要跟自己說"靠左、靠左",開上路因為不習慣,還要觀看左右的來車。 我也發現,日本的高速公路,好像沒有測速照像耶! 明明就有最高時數,我開一百一了,還是有人.......超越我。 回來那麼多天都還沒有收到帳單,應該是沒有唷! 這趟旅行算好機票、住宿、WI-FI、買手信...,卻忘記了回數票。 要去日本租車自駕的,一定要特別查ETC的費用,像我這趟環九州就花在回數票上一萬多。 真著好貴唷! 湯布院,一剛開始打開九州旅遊書時,一看到它寫OL的最愛,我就當下排進我的SCHEDULE裡。

停好車,下來就發現第一家どんぐりの森。

湯布院町,有很多小店,真得是很好逛也很好買,但是.....對男生而言"還好啦"! 這趟旅行泡湯才是重點。

街上有一家地雞蕎麥麵可以推薦很便宜

還有街上咖哩餅也不錯吃

明明就接近零度,看到冰淇淋還是忍不住叫來吃....很有日本味

街上有好多貓咪和貓頭鷹的小物....如果我妹來應該會瘋掉吧!

金麟湖

金麟湖旁有一座神社,它的鳥居在湖中,還滿特別的。

在湯布院大多是住宿才可以泡湯,問了好多家,原本是想找金麟湖附近的男女混浴溫泉,不過找不到。 好在再放棄前,找到一家可以純泡湯的。

湯布院有名的人力車。

最後,開車去別府。

今晚住在和室的飯店,浜離宮.....也是我這幾天最貴的飯店

房間裡只有廁所沒有浴室,預約好幾點要去共用浴室,就去別府的街上走走,零度的街頭,加上九州八、九點,店家就關的景象,真得好冷清唷!!!

arrow
arrow

    Sam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